05 January, 2011

Bocca della Veritá (Mouth of Truth 真理之口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十年前的夏日,54天的歐洲自助旅行
剛從最愛的威尼斯來到遊客多到受不了的羅馬
一時之間竟然無法適應


照行程來到希臘聖母堂[真理之口]
不出所料果然大排長龍排隊等拍照
我請其他遊客幫我拍了一張
想說不過癮
就站在旁邊等待空檔再拍一張


等著等著
突然覺得一部好電影的力量真是大啊!
看著從世界各地來到此的遊客都紛紛擺出各種諧仿的姿勢
真是有趣的一件事
像是致敬崇拜儀式
我想這也是當初[羅馬假期]或是這塊蓋板所始未料及的吧!


於是乎我們看到了文化產業對於觀光甚至經濟的影響力
是可以這麼地深遠
所以我相信更多年之後
當人們對電影或劇中人越為懷念
這裡排隊等拍照的人數只會越來越多吧!





3 comments:

  1. 54天的自助旅行,好衝喔!!
    這是我畢生沒有的勇氣...哈

    集合成一張還滿有趣的,不過裡面好像沒有你耶
    應該給我們多點驚喜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時數位相機才剛推出,我不敢買,所以還是帶著底片機出國的。

    沒想到,十年後的今天,所有底片都已經變色了!!!!趕緊拿去相館轉成數位檔,就順便為當時的回憶做了這張海報,已茲紀念!

    ReplyDelete